夢壹

平行世界的脑洞

#oner#
就,一些脑洞。

或许在一个平行世界里,他们会这样生活。
超鹅从河北转学到北京,由刚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岳叔带着生活。岳叔在国企找了份工作,搬出了西城的家,但对自己的水平不满意,也没有热情,喜欢音乐,还跟以前大学组乐队的朋友保持联系,处于逃出舒适圈和安于现状间的挣扎。弟弟转学那几天所在班级楼层都是堵的。
凡子大二,对未来感到迷茫,出来找工作,因为每天上下班车费太贵想在公司旁边租房子,和已经毕业踏入社会的洋哥早就在学校里认识,刚好洋哥工作圈也在一块,相约合租。

四个人就这样在找房子合租的过程中认识了,简单接触之后觉得靠谱,住在了一起,开始了像以前小日常画风那样的生活。
一起买菜一起做饭一起打打闹闹,一个使坏另三个支招,一个闯祸另三个逃跑。

或许在某个假期,凡子回青岛,另外三个跟着一起去度假,然后牵着手在海边散步,没见识的小弟对着一望无际的海大呼小叫,路过唱歌的摊子会推搡着一起上去拿着麦唱歌,想象着自己是舞台上光芒万丈的爱豆。
然后在海边的烧烤摊喝啤酒看球赛,凡子会不停地吹青岛啤酒和花生有多好,洋哥会管着未成年的小弟不准他喝酒。小弟吃不惯海鲜,战战兢兢咬一口海参又皱巴起整张脸呸呸呸,嫌弃地把不吃的东西扔进哥哥碗里。
老岳抱着吉他,温柔地弹着琴看他们笑。
他可能会弹一些有点年代的曲子,调子柔和地流淌在海风里,哥哥们也可能逗小弟,问他听没听过这些歌。小弟或许能听出来那是罗大佑的歌或是哪个港台明星的名曲,但会支支吾吾说不出名字,哥哥们就会假装长吁短叹说有代沟。

又或许他们会去电玩城,在跳舞机乐呵呵地踩点跳舞,在娃娃机前抓娃娃,抓不到,幼稚的洋哥会和它斗气,扔下不知道第多少个代币,终于抓出来一个丑不拉几的娃娃,抓起娃娃兴奋地跳起来去跟其他人炫耀,发现其他人早就散光了。
兜兜转转发现在架子鼓音乐机旁边围了一群人。小弟在人群里大展身手,一看就是专业的姿势让哥哥们一脸“我弟弟!”的骄傲样站在旁边看着。周围小姑娘们纷纷举起手机开始拍照或录像。

如果他们四个人的邻居是个年轻姑娘就更好玩了。小姑娘会在某论坛开个帖子,名为《自从我隔壁搬来了四个惊天大帅哥之后我过得是什么日子啊!》每天打卡分享鸡飞狗跳的日常,而我,应该是帖子里为他们心动的一个路人吧。

评论

热度(5)